友情提示:如果本网页打开太慢或显示不完整,请尝试鼠标右键“刷新”本网页!阅读过程发现任何错误请告诉我们,谢谢!! 报告错误
86读书 返回本书目录 我的书架 我的书签 TXT全本下载 进入书吧 加入书签

在黑暗的河流上-第21章

按键盘上方向键 ← 或 → 可快速上下翻页,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按键盘上方向键 ↑ 可回到本页顶部!
————未阅读完?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




    读:'精华'呵,不迟不迟。自己回家来正好看到更新,笑。这一节倒没有什么很多的情节呢,几乎全部是千叶等人在酒会上的心理描写,大多也只证实了一些像我这样喜欢瞎猜的读者的看法,呵。不经意间,作者已经写了这么长了呢。可能自己是追着一节一节看的,所以没注意到,笑。不论怎样,先恭喜咯。不知道作者还会写多长呢,要是够长,我就留着寒假一口气看,笑。好咯。期待更新。伽南

    写:情节有较大发展要在两三章之后^^。这之后的几章都是在说年关过节的事情。应该还会挺长吧,因为才写到千叶20岁,还有大学两年和社会篇呢。我突然忘记了我自己一直在说的一件事:其实我这篇小说的篇幅在增长的同时,另一些比我排前的作者的小说的篇幅也在增长中,所以,进前100名还真有点难度^^。森林唱游

    读:网友:如人饮水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9…0223:39:05所评章节:134(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如何把各方人的心思勾画得如何得当,而非只显示出作者的一厢情愿,真是太让我敬服了。

    我只能说这就是真实呀,这就是真的呀。然后,森林在这方面做得真棒。

    读:网友:如人饮水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9…0223:41:24所评章节:134(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有末弥一的洞察力真的是很强悍,只在分秒片刻间便能明白对方的心态。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9…0300:04:47所评章节:134(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我喜欢从每个人自身的立场揣度人物某个时刻的心态,笑。

    我觉得,有末一弥应该是这篇小说里猜测别人心意最厉害的人,因为,也只有明察秋毫的人,才有可能成为一个成功的政治家^^。

    当然,以前也有读者说我笔下的人物,每一个人都想得太多了,汗。

    读:网友:断音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9…0310:43:24所评章节:19(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慢慢觉出惆怅来。

    读:网友:断音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9…0311:49:15所评章节:30(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每一个人都预料得好远,但路却一直那么走。

    读:网友:断音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9…0312:35:01所评章节:134(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我觉得自己只能一直看一直看,把自己整个儿沉浸到这种就像栀子花落带给人的那种感觉里,有点惆怅却是真实而让人叹息。

    如果有可能,我更希望自己是坐在秋后的阳台上认认真真地品味,而不是只坐在电脑荧屏前。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9…0318:10:49所评章节:134(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以前有读者说,最好是在冬天午后的阳光下看我的小说,笑。但我好像都是在晚上写小说,有时是深夜,那好像才是身为作者的我对这篇小说的时令感觉:在一天中那些最容易回忆往事的时段里^^。

    我自己是深秋生的,所以,非常喜欢那个季节,也希望能在那个时候完成这篇小说。

    读:对于多田和树来说并没有谁离开谁的说法,在你的文章中也体现了这种看法。而对于上原来说如果象你说的那样大多数读者都喜欢他,而且你也很喜欢他的话,为何他要做一个负心的人呢。难道他不知道树能够跟他在一起需要多大的勇气吗?难道他不知道树可以的选择有很多吗?如果你不珍惜自己所拥有的,那么为何当初又要去拥有她呢?风云星幻

    写:关于多田和树,我的确觉得并没有谁离开了谁这样的说法,因为他们本来就没有真正开始过,虽然绝对有爱在里面^^。就比如《情书》里,男女藤井树更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但没有人可以否认他们之间曾经发生过什么;也没有人可以否认,在知道了曾经发生过什么之后,那些过往会对依然活着的女藤井树今后的人生有怎样的影响^^。森林唱游

    写:关于上原阳一,我的意思是说,开始的时候,有很多读者喜欢他,但到他离开了千叶之后,他就成了令人唾弃的负心人,笑。但就我来说,我真的可以理解和原谅上原阳一。千叶是他的初恋,可在他和千叶分手之前,多田对千叶的影响一直都存在着。如果我是一个极其优秀的完美主义者,怎么会没有感觉呢?未必离开了千叶,他就不能找到更好的对象了。千叶可以有很多的选择,他同样也是^^。森林唱游

    写:你爱一个人,是像长谷川一样选择在一边默默关注他,还是像上原一样选择给她幸福,这只是性格决定的结果。而前者没有失败的可能,后者却可能会失败,上原只是失败了而已,这没有对错可言吧?我不觉得上原必须只从千叶的角度出发做出他自己的人生选择,何况离开了她,说不定对他们两个人都有好处,也不失为一种解脱^^。一场恋爱失败的结果,绝对不会只有一个人遭受重创。至少上原和千叶之间,我觉得应该是这样。森林唱游

    读:你写了很多优秀的男孩子,可是除了多田以外别的人在某种程度上都给了树一种也许做不到的幻想,而只有多田没有这样做,因为他知道他给不了她,所以他宁愿不给她。反而你以及大多数读者都觉得是多田狠心或是无情,其实真正的是无情是做不了可以做的却偏要勉力为之,结果却是无能为力。所以我最喜欢的是多田,然后是长谷和岩田,而对于上原和修则是非常的不喜欢,甚至是讨厌,因为他们只考虑自己,却没有考虑什么是树真正想要的。风云星幻

    写:我想,再优秀的人大概都能感觉到身而为人的渺小,但即便如此也该和命运抗争一番,不是吗?并不是人人都如多田那么理智和冷静。我不觉得上原和修只考虑他们自己,他们对千叶的关心显而易见。他们都知道千叶很好强,也都想给千叶足够的自由去成就自己。希望自己喜欢的人也给自己相应的爱的回报,这没有错吧?而且,我觉得,生活应该允许人犯错,也允许人失败,只要他(她)自己能承受,时限是直到他(她)的生命终结为止^^。森林唱游

    读:人可以自私,而且每个人都是自私的。可是如果你不能够了解一个你想要一生守候的人究竟想要什么,那么你还谈什么爱她呢?你的书中有一节中树告诉了修她想要的那个人是什么样的,我不知道真正的成功的那个人是谁,可是到目前为止可以带给树那种感觉的也只有多田,不是吗?风云星幻

    写:看来你真的是非常喜欢多田,笑。当你觉得如上原这些男生不能够了解千叶想要什么时,有没有想过,千叶是否也知道他们想要什么呢?在我看来,多田也是自私的。他不想谈一场可能会失败的恋爱,哪怕那个人是他的初恋。如此说来,上原阳一倒比他有更大的勇气。他至少令千叶觉得,这世上有一个人真真正正地喜欢过她,不只是靠她去猜测,去摸索,而是对方有表白,也有行动,笑。森林唱游

    写:应该说,在这篇小说里,千叶遇到的那些男生之中,有些是喜欢千叶多于千叶喜欢他的,有些是千叶喜欢他多于他喜欢千叶的。多田应该属于后者^^。我记得那段话好像是:“应该说,我想要一个我会有感觉的人。一个能调动我全身的细胞决定和他一起去冒险的人,一个能填满我无法满足的心的人,一个能把我从浑浑噩噩的生活中拯救出来的人,一个能真正走进我的生命影响我成长的人……我大概就是想要这样的一个人。”这样的人,真的只有多田一个吗?另:顺便广告一下,在千叶21岁这一年的秋天,也就是她读大三时,多田将会再次登场^^。森林唱游
之二十五
    《在黑暗的河流上》读写往来之二十五:(读指读者;写指作者^^)

    读:如果因为我的这番话让你可以写出一个替代多田的人,那么我有点失望,不论是不是会有多田,更准确的是一个树喜欢的那个人出现,我喜欢多田不仅是因为他是树的初恋,也因为他的正确吧。比起上原的给予然后又抛弃,修的喜欢但不了解,我更喜欢长谷川,不是因为他放弃和默默守候,而是因为他象多田,才知道树真正喜欢的是什么,而他知道他不可以给她,所以他才会放弃,如果上原真正喜欢和了解树的话,他才会知道树想要的是什么。可是他只是喜欢而没有去了解。风云星幻

    写:正确?爱情里有正确这个词吗?我不太了解。我甚至于觉得,只要没有违反基本的道德规范,生活都没有正确这样的概念:就比如,你可以选择读大学,也可以选择不读大学。只不过,读大学的确是社会的主流选择^^。我不觉得喜欢一个人,就应该只考虑对方想要什么,自己想要的难道就要改变甚至是放弃了?而且,老实说,我从来不觉得多田是最适合千叶的那个人,从一开始就不这样想。我只觉得,千叶最初遇到的,就是多田那样的有超级杀伤力的男生,对她的人生影响肯定很大,甚至于整个改变了她自己。但真的不觉得多田是最适合她的那个人^^。森林唱游

    读:我不知道树会有什么样的结局,也不知道多田会在以后如何出现。爱一个人仅仅是爱和喜欢吗?如果不去了解怎么才知道什么才是她真正想要的,对于上原和修对树的表现任何一个喜欢树的人都会去做的,都可以给她,可是树真正想要的东西也许只有一个人可以给,也许他不是多田,也许不是长谷川,可是我相信多田和长谷川甚至岩田都要比上原和修更接近于那个人。风云星幻

    写:我承认你有一点看得很透,那就是多田对于千叶简直有一种师长式的再造之功。而上原和修因为只和千叶站在近于同一高度上,基本上无法达到多田对于千叶的那种影响。因为一个本身很强的女人,会比较想从比自己更强的异性那里得到可以令自己变得更强的因素来丰富和提高自己。多田就有这样的水平^^。不过,如果自己够强的话,有时候,也可以去影响别人,不是吗?为什么千叶不能去喜欢和自己差不多甚至是更弱的异性呢?(再次做此提问^^。)还有,你觉得千叶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上原和修就那么的不好吗?笑。森林唱游

    读:网友:颜色草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9…0318:20:06所评章节:134(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感概万千的好文。

    读:网友:hiiu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9…0409:41:39所评章节:136(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千叶还不是一般的别扭呢,人一生中都在不断的接受别人的好意和给与别人‘恩惠’,何况有弥的确是好意。

    “却之不恭”应该是很恰当的形容。这样下去千叶要变成自闭儿了。还不如把这份心思用在把握自己上。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9…0409:51:35所评章节:136(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有末一弥的动机也未必是百分百的单纯,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笑。

    没错,人的一生都在不断地从别人那里得到东西,也给别人东西,但大多数时候,我还是会希望,最重要的那些东西,比如事业的成功,是全靠自己努力得来的。我也知道,这样的想法是很幼稚,而且,还很容易碰壁,不过,没办法,我是个个人奋斗的极致推崇者,汗。

    读:网友:如人饮水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9…0409:50:32所评章节:136(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呵。如果站在那个位置上的是我,我可能比千叶更别扭呢。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9…0409:55:18所评章节:136(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是吗?我还以为就我一个人想法古怪,笑。

    虽然互相帮助是人之常情,但那个人如果和自己没什么关系,我还是会觉得该敬而远之。否则,你拿什么礼尚往来呢?

    读:'精华'有很多文章是无法完成的;再说了你的更新速度比他们快;等你写到100万字的时候,肯定能在前100位待上至少半年的。no61

    写:100万?太可怕了。我的估计是最多80万字,也可以进入前100名了。我觉得,小说不是一味长就是好的,太长了,就会有点像懒婆娘的裹脚布——又臭又长,笑。森林唱游

    读:'精华'写到哪算哪吧;不是要你刻意写多少字;就像刚开始你只打算写40万字结果写着写着就这么多了。no61

    写:没错,应该顺其自然^^。我发现,我的小说完结时,一般都会比我预计得要长一点,汗。森林唱游

    读:'精华'很遗憾;直到现在才看到这本书;不过还不晚:)很少写书评的我;第一次产生写书评的冲动。也许是因为觉得自己的性格和树有些相象吧;不过没她那么努力;呵呵:)谢莲

    读:'精华'淡淡的感动;淡淡的温馨;像在品杯茶。谢莲

    写:你的性格和千叶也有些像?我还以为这种性格是上个世纪的性格,没想到在这个世纪也会有这么多共鸣,笑。谢谢喜欢^^。森林唱游

    读:网友:如人饮水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9…0410:05:38所评章节:136(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是啊,那时千叶没有和他告别就匆匆离开了酒会,他就应该想到了,她根本就不想接受他的帮助。换一句话说就是,她不想和他有任何的关联。

    我觉得这个细节的描写是很成功的。容易被忽略的地方。

    有末当时正和人聊得热络呵,但他仍然会这么想,千叶不和自己打招呼就走了。他习惯了别人的热情。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9…0420:34:23所评章节:135(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虽然有点不礼貌,不过也算是一种表态^^。有时候想,他们俩人真不合适啊。但有时候我又想,某种程度上,他们真是合适,笑。

    读:网友:如人饮水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9…0410:23:10所评章节:135(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有末的表哥天野清一和千叶说的话让我小小地吃惊了一下,我原以为他不会过问的。

    嘻,看得很明显,天野先生对有末的赞赏实在是很高,不由得让我再感叹一下。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9…0420:34:56所评章节:135(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同样优秀的人,又知根知底,应该是看得出来一个人将来的前途的^^。希望有末将来不会令他的大律师表哥失望。应该不会吧。千叶大三时,有末的社会人生也开始了,到时就知道他的人生计划到底有多周密细致了^^。

    读:网友:如人饮水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9…0410:52:17所评章节:134(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有末并不确定自己的心意,虽然他抗拒家族内对他的安排,但是他本就是一个要走那样路的人。虽然不确定自己的心意,但当他发现千叶这个女性能给他带来美好的感觉时他便不想错过。千叶对于感情的事是很严肃的。有末根据千叶的一些反映所做的判断是相当中肯的。两个人之间很多格格不入的地方。但千叶的不甘于平凡,崇尚精英,使我觉得,两人的发展具有可能性。且,是的,我们一再地提到,世事的发展永远不可预测。如果他们会走向一起,那我倒是很期待,究竟是什么拉紧了这两个人的关系。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9…0420:39:31所评章节:132(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有末并不拒绝家族长辈希望他达到的事业高度,只是希望按自己的方式来实现^^。至于他和千叶将来能不能在一起,那就不好说了。有时候要相信万事皆有可能;有时候也要承认,有些事早已注定^^。

    读:网友:三文鱼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9…0415:25:35所评章节:136(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昨天看到凌晨四点,感觉写的真的很好。TO梅子:你真是个勤劳的好孩子,每天更新,我喜欢!!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9…0420:41:40所评章节:132(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谢谢^^。不过,拜托,不要乱叫我好孩子,我可能比你大得多,笑。

    读:网友:颜色草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9…0416:06:15所评章节:5(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随着年龄一天一天地增长,她会渐渐认命的。森林,此语甚得我心。

    读:网友:颜色草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9…0416:12:08所评章节:136(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则,尤其是千叶这样的女孩。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帮助你的,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既然没法付出,那就不要接受,否则这笔烂帐会让所有人心力交瘁。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9…0420:59:06所评章节:130(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认命吗?我比千叶大得多,不过,现在还没有完全认命,也许将来会越来越认命吧,笑。

    说到接受别人恩惠的事,我自己本身也是一个在这方面比较拘谨的人。我母亲从小就对我说,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如果心安理得地接受了别人的恩惠却没有相应的回报,会被人在后面指指点点,后背说不定会被戳上好几个洞,笑。

    读:网友:颜色草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
返回目录 上一页 下一页 回到顶部 0 0
未阅读完?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
温馨提示: 温看小说的同时发表评论,说出自己的看法和其它小伙伴们分享也不错哦!发表书评还可以获得积分和经验奖励,认真写原创书评 被采纳为精评可以获得大量金币、积分和经验奖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