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键盘上方向键 ← 或 → 可快速上下翻页,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按键盘上方向键 ↑ 可回到本页顶部!
————未阅读完?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
反正将来我也未必要依靠男人才能活得下去。说得对。
读:'精华'我感觉《挪威的森林》里的人物似乎都是一些精灵,对于世界的污浊没有抵抗的能力。初美是一位非常善良的女性,但我不认为她是一个伟大的女性。她的身上似乎欠缺了一点柔韧的生命力。不过,这可能要怪作者。至于千叶的作者应该是把她设定成一个很有韧性的女孩吧。dell78
写:可能是因为《挪威的森林》的作者是男性,站在男性的角度刻画女性人物,就会给女性读者这种感觉。我有时也不知道自己笔下的男性角色在男性读者眼里究竟是怎样的^^。在我看来,坚韧的生命力是女性,尤其是东方女性最优秀的特质,说穿了,就是不到非死不可的时刻,就绝对不放弃自己,笑。森林唱游
读:森!风祭悠2004/08/2420:59
先申明。俺不是来踢场的,俺是代表阳一同学来讨个说法的!==
没啦,开场搞笑一下。不好笑吗?低头~~逃窜~~
:P胡闹结束。
恩,终于还债还到大学篇初章结束了。恩,不记得确切的名字和章数了,反正就是阳一高中毕业他们两个分手了。
我只是觉得他们两个分手分得突然了。真的,挺突然的。前面还只是看到阳一去音像店找树,然后他两就分手了。低头沉思,我应该没漏什么情节吧。所以看到树突然心里有丝恐惧的时候,我真的是挺茫然的。一点都没有预感到他们两个要分手了。(森:完了,居然还有比树更迟钝的。==)
唉,多好的一对呀。我这个在旁边瞎看的人都觉得幸福呢。
居然分了……TT
恩,最近工作读书的时候一直心痒痒,想看“在”啊想看“在”,可是~~好多事啊~~唉,还在说戒浮躁的。
写:汗,会很突然吗?森林唱游2004/08/2421:44
记得那时写到千叶和上原分手的段落,有些读者也说挺突然,还有一些读者则摆出一副终于等到这一天的架式,反正迟早都要来的,长痛不如短痛,笑。
不过,绝对不是上原刚去音像店找千叶,不久就分手了,其中还经历了千叶的父母各自准备再婚等情节,然后,在千叶觉得有些绝望的时候,上原突然提出了分手,默。
其实,我现在挺后悔的,因为我觉得,我本人还是最喜欢上原,不管他现在是不是被一些读者认为冷酷自私。不过,他的故事真的还没完,到时就知道了。
这些天,有好些读者拿千叶和《挪威的森林》里的初美相比,你觉得她们俩像吗?
读:初美是谁啊?风祭悠2004/08/2422:06
==羞愧。
恩,当然,“其中还经历了千叶的父母各自准备再婚等情节”,我没漏这些情节,可是,这些情节中没有阳一吧?手搭凉棚状。我看到树和修那一段时就一直在想,哎呀,阳一死到哪里去啦阳一死到哪里去啦?!后来好不容易露了下小脸。
恩恩,一个是考生,还有一个也是大忙人,真不知道这恋爱是咋谈的。
其实,不光是分手啦。他们两个确立交往关系的时候我也觉得挺惊讶的。树说,“当然要。以后就没我的份”的时候,感觉不大像是树会说的话呢。:P然后心里暗念,哎呀,森果然还是喜欢阳一的呢。呵呵。是苦笑啦。到现在倒也不好说究竟是交往过好还是没交往过。
恩,我现在也很喜欢阳一。(啊~~岩田,你自个儿去找寻你自个儿的幸福吧,姐姐现在顾不上你这摊了。汗。:P)最喜欢的就是他那说放弃就放弃的个性。太帅了!==
不过,恩,我觉得多田和阳一都有点在克制勉强着自己。他们都是喜欢树的,离开树的时候也还是喜欢着的,可是还是选择了离开。
爱就爱吧,管他的呢!18岁就应该是跌打滚爬的年纪啊。
反正,总体来说,森笔下的高中生都很节制很文雅。==
哎哟,话唠的毛病又犯了。还是先全部看完再继续嗑吧。
写:初美是村上春树的小说《挪威的森林》里的一个人物森林唱游2004/08/2422:33
其实我也没有认真看过《挪威的森林》,所以,我也不知道,汗。
说到上原阳一和千叶那段失败的交往,我有点不堪回首的感觉,因为,有一些读者也说他们好像都没什么交往的样子,各忙各的,各苦各的,再汗。我个人以为,上原也就是因为觉得千叶对他不够投入所以才决定放弃她的。千叶这种人,拥有的时候不懂得珍惜,失去的时候就怎么也忘不了,唉。
关于千叶说的那句话,我是这样想的:其实,在喜欢的人面前,千叶应该也会讲一两句调皮话的。不是在自圆其说,只是个人看法,笑。
我笔下的人物不够奔放(汗)已经是定论了,可能和我的性格有关,我比较喜欢理智型的人物。我想,对于男生来说,感情再重要都不如自己的事业来得重要,大概是这样吧^^。
欢迎继续提出意见和看法,能修正或改进的,我都会争取在后面的情节里做到^^。
读:'精华'不知道充满生命力算不算是一种优点?正所谓好人不长命,祸害活千年。悲剧就被定义为把美的东西撕碎给人看,所以美似乎和脆弱易碎联系在一起,而老鼠、蟑螂也因为他们旺盛的生命力而尤其显得丑陋。如果自然是有意识的话,可能在她的眼里人类是最有生命力也最丑陋的一种生物。这样想想还真是无奈。dell78
写:没错,悲剧是被定义为把美毁灭给人看,但我觉得,抗争的过程还是很美,汗。还有就是,在自然界里,始终还是那些枝繁叶茂的大树显得美,而不是那些还没长成就夭折的小树^^。强者身上似乎有一种大美,不能近观,但很悲壮,笑。汗,我在说什么呢。不过,在现实生活中,也的确是那些丑恶的东西比较有生命力,这是物竞天择,还是适者生存?森林唱游
读:网友:如人饮水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8…2419:18:08所评章节:121(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网友:颜色草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8…2418:56:20
反正将来我也未必要依靠男人才能活得下去。说得对。
太强调了。
读:网友:颜色草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8…2422:01:27所评章节:118(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恩,后文还很多啊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8…2422:18:53所评章节:118(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是还有很多,要写到千叶25…27岁的时候^^。
之二十
《在黑暗的河流上》读写往来之二十:(读指读者;写指作者^^)
读:网友:如人饮水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8…2518:39:00所评章节:123(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然而,在这个世上,任何看起来简单朴素且容易实现的愿望,真正着手去实现时,通常都会有意想不到的高难度。甚至于,根本就实现不了。当然,要深切地体会到这一点,对于尚年轻的他们来说,还需要时间。
森林,快乐^^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8…2520:16:07所评章节:123(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我有时很快乐啊^^。
读:网友:颜色草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8…2519:41:17所评章节:123(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你真是个实用主义者,一点浪漫情调都没有。
我反而觉得这样很可爱。
没几个人玩的起浪漫。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8…2520:17:29所评章节:123(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可能也是因为,我本身就不是个浪漫的人,笑。
读:网友:哑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8…2519:49:05所评章节:123(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
回来就看到了好多更新,开心死了!!!
越来越喜欢修了。
浅野老师的经历是否和树有些类似呢?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8…2520:22:31所评章节:122(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谢谢喜欢^^。
很高兴你会喜欢修^^。不过,处女座人和射手座人的性格差很多,笑。我这么说,不是在暗示什么,也不是在搞迷信。我只是为了写这一章,看了一些星座资料,上面说,处女座人很容易被射手座人的天真、热情性格所影响,也就是说,射手座人对处女座人会很有吸引力,不过,他们的性格的确是天差地别^^。
至于浅野翔的过去,一个27岁的男人当然不可能没有经历,人也不会生来就没有父母,笑。以后会说到的,现在暂且悬疑着^^。
读:网友:后果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8…2518:56:49所评章节:2(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初看觉得好像〃彼男彼女的故事〃哦。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8…2520:28:23所评章节:2(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是吗?高校篇中,千叶和多田的设定的确有些像是《彼氏彼女》和《一吻定情》的综合版,笑。
读:'精华'这几天的故事变得很欢快;是因为前阵子的外出还是你原来的设想?no61
写:很欢快吗?我自己倒没觉得^^。整个故事的走向基本上没有改变,至于细节我就不好说了,笑。另:外出期间,我并没遇到多少值得开心的事,打击倒也不少==。森林唱游
读:你写的这本书很有漫画和言情的味道。我很喜欢。请多多加油!!!!我支持你!!!————haisee发表于2004…7…1315:33:53
读:晕,彼男彼女。————紫川魔缘发表于2004…7…1516:11:09
读:这本书太棒了!我一口气读完!————lemon007发表于2004…7…226:20:13
读:很细腻啊,作者是女孩子吧。————sdbj发表于2004…7…2214:07:04
写:我的确是个女孩子^^。————梅子黄时雨发表于2004…7…259:14:43
读:看了出场人物表后,怎么都觉得是“彼男彼女”+“灌篮高手”的模式的说……————ixtli发表于2004…7…1110:27:33
读:倒地,活脱脱宫泽和有马嘛!!!只不过这里这个比较沉默而已。————砂砾发表于2004…7…1313:08:09
读:有马可没这么傲慢吧……哇,我知道了,是一吻定情里的那个男主角(名字一时叫出来了天哪)越看越像哦呵呵。————砂砾发表于2004…7…1313:17:51
读:嗯,嗯,作者是个比较勤快的好孩子嘛^^更新蛮快了(当然更快点就更好了)。————砂砾发表于2004…8…116:21:23
读:咳~~~;我刚看了个头;冒昧的问一句;本书的主角是哪个?是那个表明的女主角吗?————suny1921发表于2004…8…2421:17:49
写:绝对主角当然是千叶^^。————梅子黄时雨发表于2004…8…2520:29:51
读:爱情,人生,就是这么奇妙的东西,让人欢喜让人忧。期待一场也许不完美的爱情,让我的人生变得完美。等我老的时候,坐在冬日的阳光下,回忆那段人生中最美丽的时光,静待夕阳西下。————caozhongqing发表于2004…8…2514:08:31
写:我不敢说自己的整个人生将会是幸福而完美的,但可以肯定的是,必定会有许多值得我留恋的美好细节^^。这可能就是我写这篇小说的目的之一:留存记忆^^。————梅子黄时雨发表于2004…8…2520:35:06
读:怎么还没看到社会篇?等不得啦!真想知道女主角的结果!!!!!————风之妖娆发表于2004…8…2520:07:50
写:拜托,这是我每天的进度,不可能更快了==。至于社会篇,至少要到十月才可能开始写。至于结局,我觉得过程会更好看,笑。当然,结局总会有的,不过,是在终结篇里^^。————梅子黄时雨发表于2004…8…2520:43:25
读:一路走来风祭悠2004/08/2521:14
居然走到了103了。
早上走出地铁的时候突然想起了这篇文和千叶树还有那些男孩子们。
刚看这篇文时我并不是很喜欢千叶和多田的。优等生,我从来都是带着羡慕和嫉妒看着他们的。而且,也觉得本文缺乏细节是一个先天不足。
可还是追追,停停,又追追,停停,一路看了过来。
我看“在”是需要一些勇气的,就如同我在街边的摊头上看到校园动画DVD片时会偏过头心底有点小小的痛。
有些日子就这样过去了再也回不来,连回首都显得艰难。
也许这样说别人会觉得做作的吧。
“在”给我的另一种痛是源于她的贴近生活。这样说也许会有点好笑吧,有个能力不输于男生的女生,身边走过来走过去的都是优等男生,况且几乎人人都喜欢她。可是我依旧觉得她贴近生活。并没有大起大落的情节,只有不断走近又走远的人群。没有大喜大悲,开心是细碎的忧伤是连绵的。就如同生活。
文里也说过,忘了是谁。千叶树,读一流的大学,有一流的男生做男朋友,可她依然有悲伤。而我也能理解20岁的她对未来的灰心。
我们一生中会面对很多人,来了又走,聚了又散,到底能不能有一个人,到底会是谁,能一直站在那里呢?能陪自己走到最后呢?
问这样的问题是否傻气呢?
森,今天在想这些问题的时候,突然很想和你说,以后不要再写这样的故事了。我情愿你多写些“夜路”那样更漫画故事。
后来又一想,自己又傻了,并不是每个人都如同自己一样懦弱,畏惧生活那一双无形的手的。
anyway,森,加油吧。自己已经习惯了这样默默关注着树了,哪一天此文结束了,只怕我又要落寞了。
:P我最近废话很多。
写:有一天,一位读者对我说^^森林唱游2004/08/2523:36
网上有一部小说,是至今为止真正让她感动过的小说。那主人公和她本人的相像,就像是茫茫人海中另一个人用笔书写着另一个自己的故事。而她,想看到和自己不一样的结局……她说的是《在黑暗的河流上》^^。我有一点惶恐,不知道将来写出的那个结局会不会是她所希望看到的。
我一直觉得,我写《在黑暗的河流上》最成功的地方,大概不是那些男生都很优秀也比较生动,而是主人公千叶得到了女性读者的认可。也许,大多数喜欢这篇小说的女性读者都会在千叶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有一天,一位读者说看得痛哭流涕,觉得自己在那个年龄错过了很多。我发现,这篇小说最大的功用是让人回忆自己的少年时代,笑。那么,有没有人想过作者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写那些过往的呢?
有人说,好莱坞的电影之所以能得到其他国家人民的认可,是因为虽然它的整个故事是虚构的,但细节却是真实的。这句话对我的启发很大,虽然《在黑暗的河流上》的故事脉络是虚构的,但许多细节的确是真实的。甚至是昨天发生,今天就进到故事里^^。
后面会有更真实的,也更伤感的情节陆续上演。
我每写一篇小说的时候,都会进到故事的那种氛围里,就好像看到另一个世界里千叶他们也在春夏秋冬地生活着一样,那种感觉可以说是悲喜交加,因为虽然是两个世界,在情绪上却是会互相影响的^^。
还没这么快结束,可能会写到160…180章,大概要到深秋才会完成。
另:“没有大喜大悲,开心是细碎的忧伤是连绵的。就如同生活。”很喜欢这句话,这也是我对生活的理解^^。
读:网友:琉璃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8…2608:34:33所评章节:123(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亲爱的,能不能再快点更新啊,前100章我都看两遍了!
现在每天看一章,太不过瘾了,郁闷……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8…2616:31:23所评章节:123(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不可能更快了==。我还要工作啊。我想,我应该已经算是个很快的写手了,笑。
读:网友:sasa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8…2613:20:12所评章节:121(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可是,如果能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还是件很美好的事情,只不过谁也不能确定就是目前这一个。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8…2616:35:01所评章节:121(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如果目前已经有一个,就应该觉得庆幸了,毕竟,谁也无从得知,100%的感觉是怎样的。如果不珍惜,就会如村上春树一篇短篇小说里描写的那样,丢掉了真正100%的那个,不得不去捡60%甚至是50%以下的那个。有人说,人生就像是在麦田里行走,因为不能回头,所以,真的很难说会知道最好的那株麦穗是怎样的^^。
读:'精华'平乏的日子;每天也就看书的时候有些乐趣。爱情会让女人变笨同样的道理爱情也会让男人变笨;现在的有末可真不像设定中的他。no61
写:对于有末一弥,你说不像设定中的他,是指不像有野心的他,还是会喜欢千叶的他?我也担心自己写不好这个人物,毕竟,我生活里可没这样的原型,汗。森林唱游
读:'精华'我看这本书~只是单纯的喜欢这本书的故事~喜欢千叶对情感的懦弱与逃避~喜欢文章自始终带的那丝丝青春期的青涩与迷茫~我也写不出什么深刻的书评~(偶的文学底子薄),但是喜欢这本书~只是如此!!!艾薇塔
读:'精华'作者好象在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