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如果本网页打开太慢或显示不完整,请尝试鼠标右键“刷新”本网页!阅读过程发现任何错误请告诉我们,谢谢!! 报告错误
86读书 返回本书目录 我的书架 我的书签 TXT全本下载 进入书吧 加入书签

[小时代]无效年华-第10章

按键盘上方向键 ← 或 → 可快速上下翻页,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按键盘上方向键 ↑ 可回到本页顶部!
————未阅读完?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



  她应该是发出了什么声音,只不过我听不见而已。梦里的我听她说完,脚下一个不稳就要摔倒,被护士死死地拽住才没瘫坐在地上。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我立刻站起来,跑向灯光模糊的地方。
  灯光模糊了么?不,是我的眼睛模糊了。
  眼泪肆无忌惮地冲刷着我干涩得仿佛几天没睡的眼球,但是它们只是在眼中凝聚着,凝聚着,看起来像两潭水。想也不用想,我的眼眶肯定是红了一圈。
  梦就是在我微红的眼眶中、我奔跑带起的风中突然破碎的。然后我就醒了过来。
  睁开眼睛第一眼看见到的就是仍然在睡觉的崇光,他的脸庞在晨光下看起来特别美好,嘴唇像是一块晶莹剔透的果冻,引诱人上去咬一口。
  我微笑了一下,轻轻捏了捏崇光柔软的脸,然后回想起那个梦,嘴角的弧度就这样掉了下来。
  那个梦太真实了,真实得我以为其实是真的发生过的,而不仅仅是一个梦。眼前崇光的脸和梦境里的那张苍白毫无生气的脸重叠在一起,让我一阵心慌。
  这个梦究竟是想告诉我什么?我不明白我写下的那句“Yon Win”,不知道护士和我说了什么让我这样伤心难过甚至是极度恐慌,我又奔跑着要去哪?
  我自认为不是个像林萧一样的爱哭鬼。小时候听我妈的描述,我基本不哭不闹,是一个太过安静的孩子。上了小学,我开始野了,经常和男生一起玩,摔倒磕碰骨折流血那只是家常便饭,低年级的时候还哭个一两次,到了高年级,玩的次数少了,受伤的次数少了,哭的次数也就随之减下来了。
  印象中我哭得最凶的一次就是我和我妈吵架。
  说来好笑,吵架的起因是什么我已经忘却,可是我却记得老妈那时候快要瞪出来的眼珠,眼眶微微地红。她急速地挥舞着手臂,好像舞台上演讲的国家领导人。可是说来说去也就那么一句话:“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女儿,你给我滚!”
  那时候我脸上的表情应该可以称之为冷笑。我努力想维持着高冷的模样,因为我不想再她面前示软。但“母子连心”这句话真的是没说错——我从小就没见过我妈哭过,这下突然看见她哭了,肯定会心疼啊,然后我就跟着她一起哭了。
  也忘了我们究竟说了点什么,反正哭到最后我们俩还是抱在一起,彼此把眼泪蹭在对方的衣服上。
  我知道哭是不能解决问题的,虽然历史上有“孟姜女哭倒长城”的故事,但我仍然坚持着“肯定是因为那长城是豆腐渣工程平常人哭一碗眼泪眼睛就瞎得差不多了”的观点,并且持续到了现在。
  所以,我潜意识地以为,能让我哭的,一定是我觉得很不得了的事情。那么,护士究竟是说了什么让我觉得很不得了呢?
  女人都是水做的。那时的我完全忘记了还有这句话的存在。哭,本来就是女人天生的本领,不用学,不用教。
  尤其是在面对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
  ——TBC——

  …18…

  崇光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地板上,身上盖着一条暖和的毛毯,屋子里开着暖气,暖暖的气息从眼前的毯子和空气里钻进他的每一个毛孔。
  屋子里空空荡荡,没有朝夕的身影,只有咕咚咕咚冒着热气洋溢着咖啡香味的咖啡机在坚持不懈地工作。崇光揉揉额头,脑袋除了痛就是痛,完全没有别的感觉。
  地板,电灯,毯子……他的意识混沌极了,崇光根本没办法控制自己的大脑去回想昨天的事情。只记得好像昨天他的签售会他看见了很多他的粉丝而觉得很高兴,喝了点酒,拒绝了宫洺或Kitty送自己回家的提议,一个人搭计程车回了家。
  然后呢?然后,好像是朝夕来给他开的门。
  再然后呢?
  想不起来了。崇光痛苦地捂住自己的脑袋,记忆的最后好像是停留在朝夕气鼓鼓的表情和那句“你怎么又去喝酒”上了。
  果然喝酒误事……崇光皱着眉撑起自己的身体,任凭小恶魔拿着钻子咔咔咔地钻进他的脑袋里去。把毯子随意地往沙发上一扔,扯了扯身上宽松的毛衣,崇光赤着脚走到客厅桌前。桌上干净得不染一丝灰尘,这让崇光忍不住露出一个微笑。
  朝夕总是这样,喜欢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好像家里粘了一点脏东西就会发生什么恐怖的事情。
  桌上有一张被干净的玻璃杯压在下面的橙黄色便利贴。崇光拿起来,看了一眼,微笑就不自觉地从嘴角爬上眼睛。每当朝夕有事出去而自己没睡醒的时候,她就总是喜欢把一些话写在便利贴上,而且总是挑橙黄色的。问她为什么喜欢橙黄色,她就会笑着说:“橙黄色和你一样,暖和啊。”
  ——厨房里热着粥,宿醉起来最好先喝点醒酒茶,我也一起放在了厨房。我现在外出去超市买东西了,别担心我。如果觉得头痛可以再睡一觉。PS:睡之前一定要喝点粥!
  便利贴的右下角,朝夕还特意画了一只扭曲的加菲猫,举着爪子怒气冲冲地看着崇光,好像崇光一旦不听话就会跑出来给他一爪子。
  “真是的,管得比我妈还要牢。”崇光挑了挑眉,语气中却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宠溺。
  可是话虽然这样说,崇光依然很听话地跑到厨房盛了碗粥。锅里的粥一直处于保温状态,飘着令人舒心的香气,也不知道朝夕是多早起来开始煮的。朝夕的厨艺不好,唯一会的也就是煮粥了。不过煮粥不算难,但想煮得好吃也没那么容易。
  这一次朝夕煮的粥倒是出乎意料地好吃。
  酒足饭饱之后的第一件事,自然是检查这几天来朝夕完成的任务情况了。
  崇光打开几个月前刚刚给朝夕的笔记本,轻车熟路地打开朝夕的文档,一路往下拉。朝夕最近在写的那一篇文章情节没什么进展,重在描写男女主角的心理活动。虽然刻画得异常细致,但仍需要经过专业人士的润色。
  也难为了朝夕了,本来她的专业就不是文学一类的,让她整天写这些东西他也有些过意不去。崇光没多想,敲着键盘就开始添加一些细节和修改文笔上的漏洞。
  修改完毕,崇光刚想把电脑关闭就眼尖地瞥到了一个新建的文档,连题目都还没取。崇光的心脏突然剧烈地跳动起来,因为他好像感觉到了那里面会是什么东西。他稳了稳自己的呼吸,强迫自己淡定下来。
  “你要相信世界上一定会有一个爱你的人。无论你此刻正被光芒环绕、被掌声淹没;还是那时你正孤独地走在寒冷的街道上被大雨淋湿;无论是飘着小雪的微亮清晨;还是被热浪炙烤的薄暮黄昏;他一定会穿越这个世界上汹涌着的人群;他一一地走过他们;怀着一颗用力跳动的心脏走向你。他一定会捧着满腔的热和目光里沉甸甸的爱;走向你、抓紧你。他会迫不及待地走到你的身边;如果他年轻;那他一定会像顽劣的孩童霸占着自己的玩具不肯与别人分享般地拥抱你;如果他已经不再年轻;那他一定会像披荆斩棘归来的猎人;在你身边燃起篝火;然后拥抱着你疲惫而放心地睡去。他一定会找到你。你要等。”
  这……这是……
  崇光握着鼠标的手颤抖了一下。
  这是崇光在高中时写下的一段话。虽然当时自己很喜欢这一段话,但终归年少气盛,觉得不抛弃原来的句子就没办法写出更好的句子,然后随手一扔不知道放在什么地方了。如今再看见这段话,崇光竟有一种恍然隔世的错觉。
  平心而论,崇光并不是一个不相信爱情的人。作为一个还未经历过爱情的人,他对爱情的态度一向是以不变应万变的。这么说可能有一种在打仗的感觉,但这句话对崇光来说是一个极好的形容。
  突然胃部一阵翻涌上来的恶心感打断了崇光的思考。崇光捂住胃部,三步并作两步冲到洗手台就是一阵干呕——干呕而已,什么东西都吐不出来。
  这是这个月的第几次了?好像每隔几天就会这样子干呕。崇光用水冲洗了一下自己的口腔,顿了顿,又粗暴地把自己整个脑袋塞进了水龙头下面。在接受这如同暴风雨般的洗礼之后,崇光才疲惫地关掉水,抬起头看着镜子里湿漉漉的自己,镜子里的他也湿漉漉地看着他。
  半湿的头发贴着脸颊,贴着额头,晶莹剔透的水珠顺着他的脸庞往下滑。他的长长的睫毛向上弯曲着,细小的水珠轻巧地挂在睫毛上,像是一滴泪珠。他目光中混合着一种悲伤和迷茫的情绪,像极了一个泪光闪闪的美人的眸子。
  “这世界上,一定会有一个爱你的人……”
  崇光抱着自己仍然难受着的胃,颓然地滑坐在洗手间的地板上,望着天花板,喃喃出声。
  虚空之中,是朝夕温柔的笑颜。
  ****
  崇光不知道的是,在他捂着胃难受的时候,我也遭遇了一个大麻烦。
  我想你应该也猜到了,那个大麻烦就是我怎么躲也躲不开的——何杨。
  相对于他为啥每天都不用去上班这个问题,我倒是更想知道为什么我去哪他总能知道并且时间掐的刚刚好来到我面前。不是没有怀疑过他找人监视我,但想想他一个医生,就算资历再高也不过是个医生,哪来的闲钱找人监视我,养家糊口还来不及。
  嗯,也不知道他到底结婚没……
  呸呸呸,我这都是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人家结没结婚跟我有几毛钱关系啊!不过每次想到“监视”这一个词都会让我觉得浑身上下不舒服。想我一个三好市民大好青年,一不偷二不抢,手上的钱都是清清白白的。除了学生时代经常坑老师(……)以外都没干过啥坏事,凭啥整天被人监视啊!
  不过呢,以上都是我自行脑补的内容,可以忽略不计。
  只是我眼前的这个大活人就不是我想忽略就能忽略的了。
  虽然我有很努力地忽略亦步亦趋跟在我身后的何杨,但我快他也快我慢他也慢我停下他也停下永远和我保持一段距离的节奏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即使知道这是一场心理战争,面对着这个在社会上摸爬滚打这么久了的老狐狸,我还是会忍不住缴械投降。
  没办法,谁让我道行不够呢。
  所以我先停下来,换了个让我自己舒服点的姿势提着袋子:“你到底想干嘛?”
  鉴于我们也没有那么生疏再加上我现在心情异常不好,所以我出口的话也很冲,一点也没给他面子。
  何杨犹豫了一下,向着我走了几步:“昨天……”
  我胸口一梗,他昨天说的那些话又回想在我耳边,心情一下子低到极点:“行了,别说了,我不想听。”
  他的表情僵了一下,但是没有停下脚步。他本来气场就强,一向我走过来我心里就没了底,说到底我就是孬,这时候直接往后退了去。
  然后所有的一切仿佛都变成了慢动作。
  我感觉我的后脚跟踩上了一个石块,我看见我手中的袋子以抛物线的形状抛向空中。真奇怪,这个时候我居然还有心情建立坐标系去算算它经过几秒会落到地上。
  我看见何杨脸上的表情凝固成了一个奇怪的样子。
  我看见他向我奔跑过来,伸出的手抓住了我冰冷的指尖。
  最后,最后,最后……
  视线旋转,身体旋转,直至我的身下传来一声清晰无比的吸气声音我才回过神来。
  刚才我因为踩到了一块石块而失去了平衡,何杨见了就过来拉我,然后硬生生地当了我的人肉垫子……我想到这里,哆嗦了一下,下意识地看了眼神色痛苦的何杨半坐在地上捂着自己的手腕。他染了些灰尘在衣服上,不过这并不影响他的形象。嗯,如果他不追究我责任的话……
  我见他这副表情,心里一下子没了底,急忙蹲在他身边紧张地看着他,舌头差点打结:“你的手……”
  他脸上的表情在听见我的话之后缓和了一下。半分钟之后,他面无表情地抬起头,淡定地吐出一句让我天旋地转的话:“没事,断了而已。”
  我:“……”
  我去你二大爷的!断了还叫没事啊!!!
  ——TBC——

  …19…

  在这个世界上,你总能找到一个能让你抓狂无比的人。那个人对我来说,就是何杨。俗话说一物降一物,所以何杨能让我抓狂我也就认了,因为我相信一定也有人能够降住他。但是让我郁闷的是,除了他,能降住我的还有一个叫周崇光的人。
  但是他们降服的方式不一样。
  如果何杨不出现在我面前,我就不会想起他。只有他出现在我面前,对我说一些话或者让我做一些事的时候,我就会发现,想要拒绝他其实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不过我估计这和我的性格也有关——从小我就是一个不知道怎样拒绝别人的人。何杨是一个气场强大得不亚于宫洺的人,他在面对我的时候虽然有收敛,但是我还是可以感觉得到他那种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冰冷气息和冷漠感。简单来说,就是你无法拒绝他给你的任何命令。
  而崇光和他截然不同。或者说,崇光对我来说,是和何杨不一样的存在。
  崇光不用说很多的话,只要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可以让我乖乖地听话。比如说上次,我们去超市买零食,他要买冰淇淋,我觉得天气太冷了说什么都不让他买。然后两个人就面对面大眼瞪小眼,最后崇光二话不说转身就走,连推车都不要了。看见他的背影我顿时就慌了,赶紧小跑上前和他道歉。他这才转过头来对我嫣然一笑,欠扁地说道:“朝夕,我在逗你玩呢。”
  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崇光可以轻而易举地降服我呢?因为我担心崇光会生我气。为什么担心崇光会生我气呢?因为怕崇光不理我。为什么怕崇光不理我呢?
  ——为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
  只是每一次想起崇光的时候,不需要看他的照片,我就能在黑暗中描绘出他的轮廓和他微笑的样子,还有他用低沉得如同在和情人耳语的迷人声音唤我名字的时候,我总是感觉左边胸膛里,有什么在突突地跳动着,跳动着。
  是心脏的声音吗?是沉淀在我内心深处的感动吗?
  不,那个声音的名字,叫做动心。
  ****
  我已经记不清这是我第几次来医院了。
  第一次,记得我就是在医院里醒过来的,然后看见了崇光。哦,那个时候他还喝酒喝到胃痛来着,那时候的他可爱多了,哪像现在这么喜欢欺负我;第二次,是我自己生病,大半夜瞒着崇光溜出来看病的,结果又好死不死地碰上何杨,莫名其妙地完成了鬼节任务。
  这么数起来的话,原来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医院了。而且我这次来医院还是因为何杨不小心弄折了手腕……
  还好我出门时候有带着银行卡的习惯,不然还不知道怎样应付这次的突发事件比较好。本来我还想给崇光打个电话的,往口袋里摸了半天才发现自己把手机落在了家里。呆呆地望着天花板:也不知道崇光醒了没,我煮的粥吃了没,我这么久还不回家他会不会担心……
  这样一想我又不禁回想起昨晚崇光的那个落在我唇角的吻,脸上立刻火辣辣地烧了起来。
  实话说,我长那么大第一次被男生抱,也是第一次被男生吻。虽然只是吻了嘴角,但也算是打破了我的记录了。我不是一个保守的人,但我觉得,拥抱、牵手、接吻等行为当然是要留给男朋友的,至少也应该是自己喜欢的人。结果昨晚一个不小心初拥和初吻全部打包给了崇光。
  我没办法形容那时候我心里的感受。
  任凭哪个姑娘被一个大帅哥抱在怀里心里肯定都是乐开了花的,我自然也不例外。当他柔软温暖的唇覆在我的唇角时,我才能够理解和体会到有些小说里写的“只愿时间停止在这一刻,天地不老”。那个时候,我的心里也有这样的呼喊:时间,请你停下好吗?如果不能停下,那么……再慢一点,好吗?
  我一定是被崇光那个妖孽给迷惑了,不然我怎么会脸烫得像是发烧一样呢。
  周崇光你个该死的。你怎么可以突然吻我呢?你不知道你这样的行为很让人发指吗?!你不知道我会东想西想吗?还有,你吻我到底是什么意思?你爱我么?你喜欢我么?还是因为那只是你喝醉了呢?
  原来从他吻我的那一刻开始,这种温暖而甜蜜的折磨就已经开始了。
  突然对面的门吱呀一声打开,右手缠着绷带的何杨走出来,用仅剩的左手带上了门,面色无异地在我身边坐下,一言不发。
  到底还是为了我他才骨折的,我内心万分愧疚的同时也在担心他会找我索要赔偿,于是我小心翼翼地问道:“你的手还好吗?”
  “还好,医生说大概一个月就能好,一礼拜换一次药就行。”
  听完我就沉默下来了。照他的意思来看,那就是说他有一个月不能用右手。这对他工作的影响会有多大啊……
  这样一想我内心的内疚一下子排山倒海而来。
  何杨转头看了我一眼,然后又转回去很不自然地说:“如果觉得愧疚的话,你可以每天下楼照顾我。”他顿了一下,“当然,我的意思不是说你每天都陪着我,我的意思是你只要每天帮我准备好三餐就可以了,这个要求不过分吧。”
  这个要求当然不过分,只是太过不合理。
  帮他准备三餐不是难事,反正我也是要每天给崇光准备三餐,顺带给何杨弄一份就行。不过崇光那里就比较难交代。你想想,我要怎样和他解释我每天跑到一个陌生男人家里给他做饭呢?就算把他手弄断了这也不是个好的借口,崇光一定会找另外的人来照顾何杨的;而要瞒着崇光……我总觉得这任务比较困难,毕竟崇光天天窝家里,我基本是在他眼皮底下的。
  ……你大爷的,真是难弄。我揪着头发问候了一下某人的祖宗十八代。
  【恭喜你触发任务:不离不弃,是否接受?】
  = =靠之。系统你啥时候出来不好偏偏这个时候出来!我都快忘记我是在一个游戏里面了……
  【任务描述:连续一个月为亲手何杨准备三餐。任务奖励:何杨好感度+6,周崇光好感度+6,经验值+10。】
  ……次奥啊这次的奖励居然那么丰富!我的眼睛在看见奖励的一瞬间就彻底被点亮了。以前弄任务最多的奖励就是好感度加五,这次一下子可以加六,当然是极其吸引人的啦!
  
返回目录 上一页 下一页 回到顶部 0 0
未阅读完?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
温馨提示: 温看小说的同时发表评论,说出自己的看法和其它小伙伴们分享也不错哦!发表书评还可以获得积分和经验奖励,认真写原创书评 被采纳为精评可以获得大量金币、积分和经验奖励哦!